欢迎访问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网站!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传承红岩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9:33   来源:审计署网站   阅读次数:[]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伴随着这熟悉的《红梅赞》,作为审计新人中的一员,我们来到重庆歌乐山白公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岩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增添干好审计工作的动力。

一、缅怀先烈,不忘历史

犹记得在少年时代,《红岩》曾被我几度放下,因为那悲壮的画面描写实在让我不忍卒读。而今站在革命先烈曾经牺牲的地方,听着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为组织传递情报、罗广斌几人凭借想象亲手制作了五星红旗等等,让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看到了那一位位革命先烈虽被关押在阴暗的牢房,但仍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我看到了那一位位革命先烈虽被敌人严刑拷打,但仍保守党的秘密;我看到了那一位位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用自己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正是因为他们有着敢为人先、敢于牺牲、锲而不舍的浩然革命正气,才开创了红岩精神。

二、红岩精神,永续传承

时过境迁,七十年弹指一挥间。站在红岩这片土地上,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历史所带来的沉重感,更是责任与担当。作为审计新人,更应该加强向先烈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让红岩精神在审计中得到传承。之前我有幸参与了两个月的审计项目,这让我对国家审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直观的一点感受就是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往大了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往小了说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之前的扶贫审计以及现在的资源环境审计等等,这些都跟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而在每一个审计项目的背后,都有着一群默默奉献的审计人,他们有着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理想,也有勤政务实、关心群众的百姓情怀,更有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红岩精神在这群可爱的审计人身上得到了真正的传承。

三、锤炼自我,提高本领

新时代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具体来说,就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常怀“本领恐慌”和“危机意识”,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修炼内功,不断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三个能力;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法治意识和斗争本领,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规范审计行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永葆清廉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审计新人,我们要传承好红岩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让红岩精神在审计事业中绽放出最美丽的时代光彩!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  邮编:40133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