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网站!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公报谈感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5:29   来源:审计署网站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各党支部收看了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围绕全会公报交流初步学习感悟。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办机关党委于海霞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百年来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历史发展大势,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居安思危、不惧风险、勇毅前行。我们要持续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建工作成果、审计工作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也吹响了继续奋进的号角。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事实最有说服力,国人最有发言权,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用自信自强的心态,踏实进取的作风,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金融审计二处党支部田甜说,“作为金融审计的一份子,要在推进金融行业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和服务实体经济上发力、在持续深化金融反腐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建功,为守护国家经济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贡献全部力量。”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坚持立审为民,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履行审计法定职责,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有效防范经济社会各类风险隐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法规审理处党支部胡晶晶这样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能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马婧宇说,“审计人员也要同样的要求自己,在总结前人奋斗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办机关团总支董学成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探索中国道路百年史诗的辉煌篇章。100年的赶考路我党不忘初心,迈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向世界发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奋斗的铿锵誓言。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激励我们青年党员以志不改、道不移的坚定继续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我们将以奋斗之我,为审计事业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  邮编:40133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