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网站!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坚守22年的“审计初心” ——记湖北省老河口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柳建强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6:35   来源:审计署网站   阅读次数:[]

有的人把工作当成职业,有的人把工作当成事业,而湖北省老河口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柳建强却是个视工作为人生追求的人。自1998年从事投资审计工作以来,他忠于职守,开拓创新,勤勉务实,在本职岗位上书写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彩篇章。

勤于学习 做永无止境的审计人

1998年,不到30岁的柳建强调入固定资产投资科,这一干就是二十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柳建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干审计这一行,更是如此。

随着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税政策的深入改革和被审计单位会计电算化的不断普及,审计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机遇。

为全面领会新要求,掌握新知识,探索新举措,更好地开展投资审计工作,柳建强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学习各项财务、税务及有关业务法规、政策和规定,并在工作中熟练灵活运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勤奋刻苦地学习,柳建强从一个对计算机一无所知的外行,转变为一名既精于财务审计又掌握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勇于探索 做开拓创新的审计人

“如果一个单位存在问题,而我们不能及时发现并督导整改,就是失职。”在二十几年的审计工作中,柳建强注重研究经济运行和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攻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打下一场又一场“硬仗”。

在对市房改办资金管理、市路灯管理所资产负债损益状况、市水政监察大队水资源费征收等专项审计中,柳建强带领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人员将效益审计和投资审计相互融合,深入剖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审计情况,为领导及上级机关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和整改建议。

结合投资审计工作实际,他向市政府提出加大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净化投资环境和管好用好建设资金等审计建议,有效防止了工程建设中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与此同时,根据审计工作经验成果,市政府制定下发《老河口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通过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杜绝了政府投资项目腐败问题。

廉洁从审 做清正拒腐的审计人

“国家给我们的权力,是要我们更好的工作,而不是用来谋取私利。”柳建强把“依法审计,忠于职守,客观公正,廉洁奉公”作为职业操守,写在本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闯过一道道“人情关”“领导关”“金钱关”。

某建筑单位竣工决算审计,该单位领导给柳建强送来礼品礼金请求关照。“搞审计不能带感情色彩办事”,他当即退回物品,“如果我拿权力做交易,谋取私利,那还有什么职业道德可言。”多年来,柳建强把“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作为人生信条,用坚实的脚印和骄人的成绩,践行着共产党员心怀人民、勤奋敬业、严谨务实的铿锵誓言。(张辉)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  邮编:40133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