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网站!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13:11   来源:审计署网站   阅读次数:[]

71日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铿锵话语、殷殷嘱托令人无比振奋、热血沸腾。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审计青年,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而“提志气、强骨气、增底气”的必修课必须要在实践的熔炉中完成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荣辱不惊的品质磨炼与提升。

一、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提志气,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奋斗和努力,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幸运的、自豪的,我们要培养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因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日益强大,任人宰割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时刻心怀感恩,感恩祖国与党、感恩时代、感恩先烈,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光荣重任,继往开来、勇往直前。青年是富有朝气和活力的,但同时我们也要把准方向,坚定目标,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使命的决心和勇气。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要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永远跟党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审计事业发展各方面,在审计工作中,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坚决忠诚维护核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不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强骨气,必须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赓续红色血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都锻造和铸就了很多伟大的时代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和宝贵财富,成为支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内在元素。

中国共产党人跨越时空的精神谱系深刻启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烈的铮铮铁骨,在苦难面前百折不挠,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铸就新的红色血脉。青年同志思维活跃,但面对挫折和困难,也要磨练毅志,保持定力。只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才不会出现“玻璃心”,才不会在奋进的道路上半途而废。我们要学会从温室里走出来,在革命精神的沃土中汲取先人的刚强意志,在纠错防弊、正风肃纪的审计工作中感悟正义的力量。新时代赋予了审计干部新的使命,我们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审计事业新的时代潮流中担当作为,通过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锤炼过硬的政治筋骨与定力,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三、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底气,必须更加坚定练就过硬本领、厚植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百年前行,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百年党史表明:“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就是我们党最大的初心。这深刻启示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要以“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自已,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加强研究,打牢财务知识基础,努力掌握最新技术方法,强化数据思维和认知,锤炼逻辑素养。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素质。我们要善于从民生角度反映问题,关注基层、深入基层、呵护基层,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利益与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和静气,在成绩和挫折面前荣辱不惊,少一些浮躁与功利,多一些奉献与无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我们就将获得无穷的力量和底气,就能在困难险阻面前获得最大的支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一代唯有奋斗,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对当下最好的把握、对未来最好的作答。让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审计处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  邮编:40133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管理登录